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花城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23日,市城管执法局在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花城”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全市花城打造工作进行总体动员、全面部署。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创文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各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相关商业综合体管理公司参加了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吴红怡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正红关于“花城”打造相关指示精神及“全市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全市‘四花’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会议要求,听取了《攀枝花市2022年绿化品质提升暨花街打造方案》汇报及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刘松指出,一是“花城”打造是“四花”(花业、花城、花游、花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产业支撑和城市载体,对于擦亮“阳光花城”城市名片,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认同感具有非常显著的实施要义。二是“花城”打造绝不仅是政府部门的职能职责,更需要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奋楫笃行。“花城”打造的持续效应要求我们在工作开展中,要努力做好财政投入和市场力量双轮驱动、同频共振。

  刘松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抓服务。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张正红书记关于“花城”打造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在实践过程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通过专题研讨、集中交流等方式,把全市“花城”打造工作部署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各部门就“花城”打造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性,自觉履行好、服务好“花城”打造工作;二是统筹规划压责任。“花城”打造工作应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基本原则,市级绿化主管部门要尽快出台“花城”打造工作指导性意见,形成推进2022年花城打造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任务清单,研究“花城”打造五年规划及实施方案,让“花城”打造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路径更加清晰;三是多点发力造景观。在花城打造前沿阵地上,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要加快实施2022年花街打造一期项目,作为全市示范引领。各区县园林主管部门要结合春节氛围营造及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路段建设,强力推进区级“花街”示范样本。各商业综合体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商业节庆氛围营造自觉统一到“花城”打造工作中,力争春节前城市多节点“花城”实景呈现;四是源头把关促成效。在“花城”打造工作的延伸触角上,市区两级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利用项目“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前后两个端口和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切实将“增花添彩”的“花城”理念、开花植物应用比例、边坡挡墙开花植物攀爬等一系列要求贯穿到项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