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聚焦民生实事 厚植“花”城特色本底

202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顺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202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全面落实,积极回应市民期盼,切实抓好民生实事,2022年7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姚宏、魏渠河带领督查组督查了机场路口交通岛、市民健康体育公园等点位打造情况,随后在会展中心202会议室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各区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参加会议,市政府唐忠柱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45号提案(以下简称“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提案人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发表意见,督查组各成员结合点位查看实际,充分肯定了市城管执法局前期所作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效。针对绿化建管薄弱环节、建管经费难题从机制、运营模式、工作方式等多层面为我市花城打造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及具体举措。姚宏副主席明确指出花城打造是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行业部门、属地政府、属地单位共同发力,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守好绿化保护红线;魏渠河副主席从“节约高效、建管并重”角度,对绿化工作提出意见。

  唐忠柱副市长代表市政府感谢市政协两位副主席、督查组成员及提案人对我市花城打造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他指出,提案建议事项反映了群众呼声,其办理同花城打造高度契合,我们应聚焦绿化问题,调整工作方式,抓好机制建设,落实责任主体,做优花城打造“特色”文章,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最后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花街项目建设。提案办理工作不能流于形式,应结合业务工作,认真研究吸纳提案意见、建议,按照花城打造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精心部署,高质量完成2022年示范样板工程。二是要全域谋划,加快构建生态景观体系。要立足攀枝花大山大水地理优势,在“花”上作文章,从“花+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加快构建“适地适花、集群成景、特色鲜明”的生态景观体系。三是要形成合力,共同描绘花城美好蓝图。要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吸收并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招妙招,要主动邀请委员参与花城打造研究及专题调研工作,建立部门与代表委员、属地政府联动机制,举全市之力,合力打造“花”城品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