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cgj     发布时间:2019-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推行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做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特编制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在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cgj.panzhihua.gov.cn/上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攀枝花市东区临江路52号;邮编:617000;联系电话:0812—3363960)。

一、信息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无依申请公开项目。

(二)依申请公开收费或减免费用情况。

2018年,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而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及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公开落实。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中。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处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遵守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我局对公开主体、公开方式、公开程序、公开时限等作了明确规定。同时,规定并落实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为社会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健全了信息发布审核机制,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三)积极开展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效能。2018年,我局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公开,一是通过12319监督热线及对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运行情况及主要业务数据进行汇总、简析、公开,保证群众民主监督权力,抓好重大管理的公开。20181120181225,数字城管信息系统采集各类城市问题信息220421件,立案数219367件,立案率99.52 %。根据《攀枝花市整合民生服务热线、建设综合民生服务系统平台工作方案》要求,我市的12345市民热线、12319城管热线、96196政务服务热线等11个短号合并运行,智慧城管APP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二是在我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期间,及时将涉及我局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的处理情况在部门网站进行公开,抓好结果公开。

今年我局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部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博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1000余条。同时,我局还通过《攀枝花日报》、攀枝花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部分城市管理信息。

(四)认真执行两集中、两到位制度。依据《攀枝花市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年本)》,截至目前,认领行政许可15项、行政处罚98项、行政征收6项、行政强制4项、行政奖励3项、其他行政权力6项。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认真落实代表和委员建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2018年,由市城市管理局全年承办建议10件,提案51件。其中:主办建议6件、提案31件,会办建议4件、提案20件。48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松主持召开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就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研究,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49日,印发《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攀城管〔201887号),对办理工作进行分工。418日,将汇总好的《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计划安排表》上传办理系统,明确了每件建议提案节点、目标任务、经办人及分管领导等信息。81日前,将承办的37件主办件答复函和24件会办件意见均按要求上传了建议提案在线信息系统,37件主办件正式答复函均按规定送达到每位代表(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和市督查办公室。按时办复率达100 %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有一定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存在不够深、不够细的问题,面上的工作解决后,就需要在引深上下功夫。同时,在公开内容的广度、深度和公开的形式等方面也需要进一步研究完善,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二是因缺乏专业知识及技能的培训,局部门网站运行效果达不到理想状态。  

通过总结,以及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力度,大力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逐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达到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