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攀城管〔2013〕64号     发布时间:2013-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

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推行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公开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了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落到实处,我局及时进行部署安排,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同志协同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实施,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

(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我局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完善了内部公开事项制度和其他公开制度。建立并实行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投诉处置、结果反馈制度,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信息公开评议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信息公开举报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做到按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确保及时、有效、完整;设立信息公开投诉意见箱及投诉电话,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提高工作的透明度,让干部、群众享有知情权、监督权,使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

(三)积极开展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效能。我局围绕各主要职能,在抓好信息全面公开的同时,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力求提高信息公开的运作效率。主要是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公开,围绕保证群众民主监督权力,抓好重大决策的公开。在加强城市管理宣传工作上狠下功夫,通过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职责范围、办事指南、办事依据、办事程序等予以公开,做到形式多样化、地点公众化、内容规范化。诚恳接受群众监督,促进了自身廉政意识的增强,规范了工作人员行为,树立了良好的行业风气。

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做到阶段性、经常性的工作每季度公开一次,一般性、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我们积极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部门信息,全年信息报送指标达标。通过实行信息公开,我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强化了民主监督,让人民群众及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推进了依法行政。

 2012年我局在市政府城管局门户网站及市城管局网站(网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00条;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二、存在的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学习,大力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二)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四)健全制度,努力完善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

                                                                                                                                           2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