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指示精神,履行好包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责,3月10日、11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张国锷前往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简称红宝乡)、共和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本次督导采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督导。本次共进村入户3户、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卡点4次、电话抽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电话4个、查阅资料2家、座谈交流3次。本次督导还分别与红宝乡和共和乡政府主要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就目前防灭火形势、防灭火物资储备、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张国锷书记建议:一是继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保持防灭火宣传高压态势。二是强化前端预防,继续加大五类重点人群排查监管,细化措施,强化防火意识和能力。三是注重末端处置,建立相邻乡镇、卡点间信息互通机制和灭火协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建立包乡督导联系机制,最大限度提高防灭火包乡督导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