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集思广益 周密部署

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空中缆线治理专题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24日上午,市创文办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在市创文办8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空中缆线治理专题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主任杨吉斌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广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通发办、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中国移动攀枝花分公司、中国联通攀枝花分公司,中国铁塔攀枝花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及东区、西区、仁和区创文办,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市城管执法局通报了2021年城区空中缆线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各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与会单位均表示会做好城区空中缆线治理工作,并对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级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为空中缆线治理工作提过保障服务;区域通信商牵头划分有待细化,尽量将任务落实到点位。会议要求市城管执法局汇总单位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方案,及时印发。

  最后,杨吉斌副部长对2022年城区空中缆线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务必要服从安排,稳步推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确定的目标之一,空中缆线治理是创文的重要环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城区空中缆线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履行职责,认真组织专项治理行动,把任务细化到点,把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务必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根据测评标准及省国调队实测情况,空中缆线包含空中和附着于建筑立面上的各种弱电、强电缆线和太阳能热水器的管线等,治理区域包含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医院、学校、车站、景点、宾馆等,工作量巨大,涉及部门较多,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1+1>2”的效果,各相关部门要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对照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点位进行治理。

  三是务必要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注意宣传发动,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以及小区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

  四是务必要加强调度,考核问效。每周一统计,每月一调度,及时发现工作滞后区域,解决工作困难,加快推进速度,牵头单位及时将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单位上报市创文办,确保完成任务。